.

旧号重启。不定期更文。

【在下爱神】丘比特小时候的故事


.

.

.

月老一头黑线地看着怀中粉嫩干净的小娃娃,心中一阵无语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九天之上禁止男欢女爱,这娃娃自然不会是天庭的。看这一头金色卷发和不着调的打扮,应该是西方小神仙。最近宙斯老找各种理由带着自己的外孙来天庭消遣,这孩子怕是宙斯落在这儿的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啧,宙斯带孩子可真不靠谱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月老颇为头疼,他倒是想把孩子送回去,可这孩子先下睡着了,他也不知该不该把人叫醒。若是醒了见着生人张嘴哭了怎么办?要是哭了,他可不知道怎么哄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话虽如此,这娃娃玉雪可爱,软绵绵的一小团,抱在怀里手感倒也不错。月老心里盘算着,要是小娃娃再不醒,就只能把他叫醒了,总不能干等着有人寻过来。这时,孩子卷翘的睫毛轻轻抖了两下,下一秒,孩子便睁开了眼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月老:“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月老正想着先说些什么把孩子哄住,哪想这孩子一觉睡醒见了生人一点也不露怯。月老在心里感慨不愧是宙斯的外孙,他伸出手,想揉揉孩子的脸,却碰了一手的水。孩子竟哭了,抽抽嗒嗒的,像是怕惹怒月老般而极力隐忍抽泣,泪珠却克制不住的一滴一滴往下掉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月老:“……!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哭了!


 

        月老有些手足无措,只能尽量柔声细语地安慰:“别哭了…乖啊,别哭了啊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娃娃把脸埋进月老怀里,应是嗅到了月老身上淡淡的檀香味,渐渐安静了下来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孩子刚刚的呜呜咽咽和现在安静乖顺的样子,无声息地勾起了月老的一丝怜爱之心。月老轻声哄到:“我带你去找外祖父,下次别乱跑了。”还顺手揉了揉孩子柔软的发顶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孩子抬起头,定定地看着月老。突然伸出手昂起头,捧住月老的脸,凑过去轻轻地亲了一口,奶声奶气的说道:“谢谢哥哥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月老:“……?!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月老似受了极大的刺激,猛地皱起眉,脸上发热,绯红一直漫到耳根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孩子不懂月老的反应,疑惑道:“哥哥?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叫,带你去找宙斯!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哦QAQ”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月老抱着丘比特找到宙斯时,宙斯正在南天门四处寻找丘比特。看到月老怀中的丘比特,大喜,说要赏月老什么奇珍异宝。月老顿感无语,只好婉言拒绝,将孩子还了回去。


 

宙斯这东西就没正经的时候,见了外孙完好无损地回到自己身边,有心情拿月老说笑:“哈哈,月老啊,我这外孙也是和你有缘啊。天庭上那么多神仙,偏偏你捡着了!你回去看看你那什么鸳鸯谱上有没有记你和我孙子啊!”最后一句说的含糊,但月老却听得真真切切。不仅听清了,还听懂了。不仅听懂了,还回嘴了——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下次出门看好外孙,老不正经的。”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        宙斯:其实吧我不是故意的…我知道鸳鸯谱上记的都是有缘人……但不知道那是情缘啊…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